好一段時間沒發文了

關於照卵泡,是的!非難孕者是不會經歷這個的

說說我的經歷吧!

6月份:

鼓起勇氣就醫,當月只有抽血,了解卵巢功能,做了子宮鏡、輸卵管攝影,陰道超音波照卵泡,然後什麼藥物也沒有,靠醫生建議的時間夫妻自然同房,若沒懷孕成功,下個月第一到三天回診拿排卵藥

7月份:

很不幸的,月經來了!第一天就去醫院拿排卵藥,健保的排卵藥,第3天開始服用,一天兩顆,

然後醫生依照週期告知回診照卵泡時間,我的周期是差不多第10天要照卵泡,這個月我有喝「田園香享孕配方」的低雞精,分排卵前10包+排卵後10包,非常好喝呀~但是很噴錢,重點來囉!

照卵泡左卵巢有4顆,大約1.8mm,大小還ok,右卵巢3顆,有一顆已經2.2mm,很完美的大小,醫生說這次會右邊排卵,建議打破卵針,約36小時會破卵,花了1200,

DSC_2294.JPG

因為是右邊排卵,所以護理師用拳頭量了適當位置,打在右下腹,完全無感,針非常非常細,26號針頭吧

(突然覺得要是是天天打針的人,心情一定很很不好)

這次還開了健保的黃體素,俗稱小白球,

這個月一樣按照醫生說的同房時間做功課,(but..有壓力時真的沒心情辦事,根本無法放鬆),所以決定,萬一很不幸下個月月經又來的話,不打破卵針了!靠排卵試紙的壓力會比較小

DSC_2293.JPG

上圖是等醫生的時間照的,那一根就是陰道超音波的東西,有些人說很痛,其實是太緊張,我是覺得沒什麼不舒服

 

8月份:

很悲慘的...月經姑娘又來找我了!而且挺準時的,在這不得不說一下,6月份之前的月經周期是26~45天,亂經就是了!

可是很妙的,6月做完侵入性檢查到現在,月經竟然固定28~29天來一次,可是頭一天的量好多,肚子也超痛,

第二天我去拿排卵藥,一樣健保的,第三天開始吃,不同的是提早兩天照卵泡,因為醫生說上個月的卵泡太大的,怕提早排掉,所以這次提早追蹤比較保險,這個月沒有靠滴肌精,

但有開始吃英國助孕維他命、DHEA、Q10、白藜蘆醇,還有回娘家時,看FB發現竹北有家中醫看不孕很厲害,有天就自己騎車去了,結果不孕是屬自費門診,兩周的中藥花了我3300大洋

藥粉+水藥,水藥真的很噁心,忍耐喝完就不再靠中醫了,雖然要寶寶,但我覺得要墊墊自己的經濟狀況,這個月陰超照卵泡的狀況:右邊排卵,有一顆2mm的,其他兩顆不及格,左邊卵巢空空如也,一顆都沒有

醫生卵針,但我拒絕了!因為我覺得既然只有一顆,也不想浪費1200,明明知道機率小之又小,顯然滴肌精是有用的,過了幾天,醫生又建議再照一次卵泡,這次是用腹超,很明顯的排掉了!等待奇蹟.....

DSC_2351.JPG

早就顧不得什麼羞恥心了,醫生也看多了,沒什麼好尷尬,而且也不是想像中的大開腿,就照片中那樣而已

9月份:沒有很失落了!因為早就知道老天對我沒這麼好,依然見紅,醫生說做完輸卵管攝影三個月內是懷孕的黃金時期,並沒有印證在我身上,依然只靠維他命,然後順其自然吧~前幾個月沒讓我懷孕沒關係

我相信,一但讓我懷上,就會是個健康寶寶,寧可如此,也不要懷上又胚胎萎縮之類的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護理師梨紗 的頭像
    護理師梨紗

    梨紗宅日常

    護理師梨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